• 景点简介

     

      板壁岩位于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内,距木鱼镇45公里余,离瞭望塔5公里,素以“野人”的出没地和石林倍受游人注目,板壁岩上下箭竹林漫山遍野,密不透风。这一带是神农架野人经常出没的地方,箭竹林中经常发现野人的遗迹,毛发,粪便和竹窝,野人的毛发,无论表皮 ,还是髓质形态,或是细胞结构均优于高等灵长目动物。

    板壁岩

      2590米,东距瞭望塔五公里,它之所以出名,是因为这里被称为“石林”和“野人的出没地”。板壁岩上下箭竹林漫山遍野,丛丛簇簇密不通风,是天然的屏障。箭竹林间,怪石嶙峋,姿态迥异,最引人入胜的是北坡的一堵巨石,远看似骆驼饮于绿洲,近看如玉树上群猴蹦跳。板壁岩西邻猴子石,东邻巨锯岩。

      板壁岩是一任的竹浪波伏,而坚石如岛,这景色在一个呈抛弧线的半圆形山头上,端的给人生的梦一个异样的情境,由最柔韧与最坚硬的物质组成一片风景,它仿若是一部地貌哲学,在天蓝云白的背景下,似乎可以与创世纪什么的相关联,而此处恰是野人出没的地方。可是今时,遇到了箭竹枯朽,板壁岩便有了双重的苍悠,只有那伞形的巴山冷杉,间或从板壁岩间拔地而起,撑起一簇悠悠绿意。绿着的还有细叶黄杨、高山杜鹃、点地梅、崩芝麻等等,那崩芝麻,有一种神奇的果实,摘了握于掌心,它的荚会因手掌的温度而自动炸开,崩出绿的小芝麻般的种子,故俗称其为崩芝麻。崩芝麻的叶子可食,尤下在排骨或腊蹄子火锅里,滑嫩而清爽。